Download Free Designs http://bigtheme.net/ Free Websites Templates

認識金安

金安文教機構原稱「金安出版社」,自民國76年由創辦人蔡金安先生設立,至今已二十多年,初始致力於出版有助於學生(國小、國中、高中、升大學)的輔助教材及文學叢書(如中學生文庫、古典韻文系列、大陸當代散文小說...等)。

87年起更投入大量人力與資源,全力開發台語相關出版品,為因應與日俱增的繁雜業務,「金安出版社」又另成立「真平企業有限公司」專門負責出版台語專業書刊,尤其是國小鄉土語言教材,更敦聘多位台語學者為顧問,編審出一套完善的國小鄉土語言教材。進而由國小向下紮根,出版幼教的先修教材、台語讀本,並向上延伸至國中、高中,甚而社會人士,出版一系列的台語叢書,以適用於各階層。而為了推展本土語言,本公司更不惜耗資,主辦或協辦閩南語教學師資培訓研習(迄今已辦3千多場次)及每年一次的文學營活動,台語歌詩歌謠演唱會,創辦人蔡金安先生對母語推廣不遺餘力,於98年獲教育部頒發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個人獎的殊榮。

89年本公司為出版發行雜誌又另成立「開朗雜誌事業有限公司」,有「Hello English英語月刊 」,也有「海翁台語文學雜誌」(月刊)及「海翁台語文教學季刊」,希冀能使鄉土語言文化更加發揚,其中「海翁台語文學雜誌」迄今已發行超過120期。在雜誌業務上,海翁文學雜誌從第1期至第80期首創台語雜誌加附文章朗讀CD,對於推廣台語教育實是不遺餘力。

金安出版事業有限公司、真平企業有限公司、開朗雜誌事業有限公司為方便對外營運並以「金安文教機構」為統稱。目前本公司經銷服務網遍及全省和金門地區。北中南皆設有分公司,各地皆有總經銷,並派有駐區業務代表,以提供最迅速而完善的服務。